教會歷史 Church History

北德華人教會歷史簡介

1994年10月,來自亞洲各地的一群華人基督徒,見北德州丹頓的華人學生之福音需要,在北德州成立了北德華人基督徒團契(North Texas 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)。隔年3月,舉辦第一次的營會,從此營會成為例年行事。在這1995年第一次的營會中,結識了謝品彰弟兄夫婦(當時就讀達拉斯神學院的他,尚未牧會)。經團契弟兄姊妹的邀請及雙方禱告後,於年中謝弟兄接受神的呼召,成為團契之傳道。團契此時開始於丹頓第一浸信會 (First Baptist Church of Denton) 聚會及崇拜。 於1996年元月20日,本會正式成立教會,鑑於福音的傳播不只限於在丹頓市,且更應包括北德州各地區之需要,因此教會命名為『北德華人教會』。

本會在CFL(Coppell, Flower Mound, Lewisville)的事工始於1997年,教會先後差派了林建源、蔣正平等傳道,從東而西殷勤傳福音、設立團契。初期,丹頓的弟兄姊妹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,提供了人力和財力的資源,至2001年在此地區聚會的家庭超過10家。由於本會與丹頓第一浸信會之合同,並為了更加有效的服事丹頓及 CFL地區雙方的需要,教會於2001年移遷至Flower Mound。此後,漸由本地同工負起牧養和拓植的工作,財務上也逐步邁向自足的目標,同時原先在教會事工上支援的美國教會差會漸次退居「協助」角色。之後經過恆切禱告,弟兄姊妹的奉獻委身和神的恩典,教會於2005年購買了位於3501 Cross Timbers Road 的九英畝地,六年後興建了第一棟會堂。在過去的幾年裡,教會承蒙林慕忠牧師、徐偉智牧師、常思恩牧師等的牧養與協助,使弟兄姊妹屬靈生命得到照顧和餵養。教會在2014年邀請蔣正平牧師擔任駐堂牧師迄今。北德華人教會誠摯地歡迎您的加入,一起在這片應許之地上和您生命上經歷神的榮耀作為。